DSC_4313

來到馬爾地夫,在美麗的渡假島上,你可以只帶著放鬆的身心,放下工作與瑣事

除了機票護照與現金,你甚麼都可以不帶,甚至可以不用多帶一雙鞋

因為就在Constance Moofushi Maldives,幾乎是可以不用穿鞋的

但是有個東西建議還是要帶

那就是相機!最好還可以帶腳架! 

 

DSC_4050.JPG

在島上的閒暇時間,拿來拍照當然是個極佳的選擇

也許是國情的不同,在這裡看到歐美人士拿相機的並不多

整個沙灘,常常就我一個人穿著泳褲,拿單眼晃來晃去

但這樣的美景當前,不拍實在說不過去

快門按下去,不知不覺就好幾百張!

DSC_4064.JPG DSC_4062.JPG

這樣的美景可沒辦法常常見到啊,有時候真羨慕在這裡工作生活的人

 

DSC_4060.JPG

一開始我有點猶豫要不要帶腳架,但後來我相當慶幸有帶著

因為要跟老婆合照可以「不求人」,雖然這裡的服務人員都很樂意幫忙拍合照

但有腳架,要甚麼角度甚麼姿勢,自己慢慢搞定就可以了!拍出來也是很有意境的!

 

DSC_4066.JPG

設定10秒倒數,快到的時候開始潑水!還真是歡樂啊!

DSC_4039

關於自拍,老婆的點子很多,這個POSE也是她想出來的

一樣設定10秒倒數,我先擺好架式,然後時間快到時,開始助跑準備「搶背」(誤)!

結果這次老婆衝力過猛,跳得太過頭了!上面這張照片剛好拍到她撲到我背上的一瞬間

下一秒,我們倆就在沙灘上跌個人仰馬翻!!一旁在曬太陽的歐美遊客,八成完全目擊到這個畫面吧!

當下是覺得既糗又超好笑!想不到我們會在馬爾地夫的沙灘上,用這種方式一起跌倒!

也算是這趟旅程的一段特殊經驗啦

DSC_4019.JPG

拍好了,太陽也曬夠了,就在躺椅上看書吧,我們也是有帶書的!

旁邊我的位置堆了腳架跟相機包,還有飲料

毛巾的部分服務人員會隨時更換,也不用擔心衛生問題

 

DSC_4251.JPG

歐美遊客真的很喜歡曬太陽邊看書,而且常常一待就是大半天

就這樣其他甚麼也不做,也算是一種真正的悠哉吧

 

DSC_4256.JPG

想在沙灘上點飲料也是OK的,赤腳的服務人員會幫你送到

 

DSCF2864

DSCF2895

在清澈的海水中優游,自然也是不可錯過的

在沙灘附近,腳都還踏得到底的淺水區,就有為數不少的珊瑚和魚群

浮潛的時候也要小心,別踢到珊瑚,傷了他也割傷了自己

DSCF2899.JPGDSCF2868

近幾年來有較多浮潛的機會,雖然沒敗下去買單眼用的水下攝影裝備

但花些小錢買個傻瓜的水下相機,縱使深度只能5米,有時候也很夠用。

 

DSCF2911.JPG

 

三不五時,咱們的好友小鯊魚兄,就會露臉跟浮潛遊客來個不期而遇

 

 

 

DSC_3927

每到了夕陽西下時,也可以看見這裡的另一種美

感覺到白天活潑跳躍的碧海藍天暫時謝幕,取而代之的,是這座小島恬靜又平順的氣息

可以給人一種平靜的舒服感

 

DSC_3920

我們這一排water villa的位置,欣賞夕陽很不錯

每到太陽西下,就可以看到不少遊客前來看夕陽 

 

DSC_3928.JPG

這時候腳架又派上用場啦,在房間陽台上的拉背自拍

 

DSC_3977

 

太陽下山後,滿天星斗是讓人驚訝又感動

我一直覺得,星空是夜晚最美的景色

繁星們其實一種都在,只是必須在沒汙染,沒光害的地方,才能真正看到她們

DSC_3966

能拍到這片星空,沒有腳架很難辦到,所以還是帶腳架吧(握拳)

快門曝光30秒,ISO調到接近緊繃,在等待曝光完成的同時,我的眼睛也從來沒離開這片美景

跟老婆也一起看見了流星的蹤跡

 

 

DSC_3976.JPG 

夜晚的water villa與星空,光線事實上沒那麼亮

是因為30秒曝光與高感光度,而剛好呈現出帶點奇幻的感覺

在這裡的晚上,就算建入深夜,這片星空也讓我不捨入睡

在陽台小酌一番,吹著入夜的清爽海風,還有海浪輕拂沙灘的聲音

真是太享受了  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keith1215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